•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图片2.jpg

  1月2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宁夏矿山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福同志传达《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江雄同志宣读2023年度模范部门(单位)和优秀等次人员表彰文件和2023年度在抽调和参加异地督导、帮扶、执法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表扬文件。

  党组书记、局长郑军同志作了题为《持之以恒 久久为功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推进宁夏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宁夏局在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两个至上”,坚持一手抓矿山安全监察执法,一手抓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知重负重、迎难而上、顽强拼搏,聚焦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灾害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矿山安全取得新成效,执法效能有了新提升,督政工作取得新进展,队伍建设呈现新风貌,推动宁夏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宁夏矿山安全生产基础依然不稳,监管监察水平依然存在短板弱项,引发重特大事故的风险依然存在,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充分把握宁夏矿山安全政策制度支撑有力、矿山企业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的有利条件,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认识得更到位一些,拿出滚石上山的韧劲和爬坡过坎的拼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坚决稳控宁夏矿山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宁夏矿山安全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扎实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强化四个建设,全力推动宁夏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牢牢把握贯彻落实两办《意见》工作主线,统筹《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一体推进。要扎实推进国家监察精准督政,在提高督政力度、深度、广度和震慑度上下功夫。要扎实推进严格规范监察执法,紧盯重大风险管控、重大灾害治理和重大隐患排查,加大监察执法力度。要扎实推进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全面查清3至5年矿井采掘范围内各类隐蔽致灾因素。要扎实推进矿山基层基础建设,夯实矿山安全基础。要扎实推进事故调查责任追究,严格依法依规报告、组织、参与矿山事故调查。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把改进作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强化保障能力建设,推动机关更加高效有序运行。

  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大树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同志出席会议。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_MG_4932.jpg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办公室